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预赛

2022-06-25     发布:    点击:121

624日,第十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海洋学院预赛在科研楼203教室顺利举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校工会干部陈萍、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董铁柱、副院长由雪莲作为嘉宾出席比赛现场。本次比赛教师评审专家为于炳松教授、刘豪教授、丁旋教授、辛仁臣教授和杨宗峰副教授。此外,海洋学院5名本科生作为学生评委参与比赛评审。

海洋学院分工会主席刘豪主持比赛,对参会嘉宾和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比赛于上午830分准时开始,学院共计15位参赛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所展示的教学内容涵盖海洋地质、海洋生物、海洋资源以及物理海洋等多个方面,教学展示部分于下午1630圆满结束。

在赛后集中点评和教学经验交流环节中,杨宗峰副教授结合个人的教学与比赛经验,从参赛课程内容的选择与取舍、教学方法与技巧以及日常教学练习等多方面向参赛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建议。由雪莲副院长结合参加学校、北京市青教赛和备战国赛的经历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希望青年教师能投身教学技能的磨练中去。于炳松教授对全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在充分肯定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基础上,从教学组织、教学过程两大方面入手,详细指出了参赛教师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选手现场表现,在教学目标设定、授课时间控制、课程思政、授课逻辑性以及现场表现力等多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随后,于炳松教授宣布比赛结果。一等奖获得者:兰晓东;二等奖获得者:李琰、刘晓博;三等奖获得者:白辰阳、李浩、颜钰;优胜奖获得者:陈贺贺、陈艳虹、崔鸿鹏、房强、高亮、龚小晗、李雅君、时美楠、徐杰。

 最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董铁柱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做总结发言。董铁柱书记对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对校工会领导和各位评审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董铁柱书记表示,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发扬青教赛中的拼搏精神,提升教学水平,在日常教学中展示海洋学院的风采。王志坚主席肯定了海洋学院在青年教师教学方面的培养工作,同时他也指出教学水平是高校教师岗位技能的重要体现,希望学院以青教赛为平台,以赛促教,推动青年教师不断磨练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工会将持续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予以关注,最后王志坚主席对海洋学院在青教赛国赛备赛工作上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627141029

微信图片_20220627141032

本次学院预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兰晓东与二等奖获得者李琰、刘晓博将代表海洋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