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领导一行赴河北唐山访企拓岗并签署党委共建和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2-07-19     发布:    点击:366

为进一步促进与兄弟单位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718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董铁柱、院长吴怀春一行赴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看望校友,与用人单位调研座谈毕业生发展情况,了解岗位需求。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党委共建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党委书记杨文,党委副书记、队长邢运涛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调研座谈及签约仪式,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饶长宏应邀出席有关活动。

 

会上,双方观看了《时代先行军》和《夜空中最亮的星》宣传片,围绕开展党委共建、支部联建、海洋科学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队长邢运涛首先向海洋学院及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期以来对地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地质五队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业务体系以及海洋地质类项目实施情况,表达了对此次签署党委共建和合作协议的期许与展望。

微信图片_20220726092828

吴怀春院长从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诚挚邀请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地质五队(河北省海洋地质环境调查中心)领导参加我校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他表示,此次到访地质五队签署党委共建暨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访企拓岗”,拓宽海洋专业人才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夯实合作基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资源、仪器设备、数据信息等方面深化资源共享;在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党委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联系;在项目申报、科学研究、成果培育等方面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海洋科学产学研融合发展。对此次活动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董铁柱书记与地质五队党委书记杨文签署党委共建协议;吴怀春院长与地质五队党委副书记、队长邢运涛共同签署了海洋科学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共同为“海洋科学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党委共建暨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产学研合作进入了快车道。在未来工作中,双方将坚持党建领航,依托产学研实践基地平台,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全面扎实推进交流共建,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共赢”,不断为国家海洋地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