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迎校庆、话院史、畅未来——海洋学院召开发展历史座谈会

2022-09-07     发布:    点击:10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学校成立70周年,全面梳理办学成就,传承海洋人的奋斗精神,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海洋学院召开座谈会,邀请建院初期的教师代表一同回忆海洋学院成立和建设、发展时期的艰辛和成就。学院各个时期参与建设的教师代表、党委书记董铁柱、院长吴怀春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位老师以时间为轴,深情回顾了学校海洋学科的建设过程,学院从无到有的建设阶段和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全面回顾了自海洋地学研究中心以来,学院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各方面的累累硕果,精细梳理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发展变化、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办学成果和重大贡献人物,补充完善了现有院史内容,对学院历史下一步的完善提供了恰逢其时的史料支撑和切实可行的撰写建议。

 

                                                   方念乔教授

 

 丁旋教授

 

 胡克教授

 

 刘秀明老师

 

 组织员郑凤霞

 

 党委书记董铁柱

 

 院长吴怀春

 

 党委副书记张艳

在回顾学院历史的同时,会议高度总结了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为学院未来的办学方向和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建议。

会议提议成立学院院史编写顾问小组,全程跟进全面指导院史编撰过程,切实有效推进院史撰写工作;会议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分工明确、分秒必争、分条析理,进一步整合学院现有资源,确保院史的真实客观和连续完整。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全面总结学院办学成就和历史经验,旨在深入挖掘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过程中引人共鸣、感人至深的奋斗事迹,高度凝练的数代海洋人不畏艰险、勇立潮头的精神作风,在艰苦创业、接续奋斗的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智慧和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70周年,为早日实现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