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向海而生·乘风破浪| 海洋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比增长一倍

2022-09-20     发布:    点击:15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海洋学院共有8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5项,资助总金额533万元。

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基石,也是提升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水平的关键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渠道,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科技创新与进步,体现了研究者和承担单位的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我院秉承“人才+创新”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积极推动基金申报各项工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多次召开基金申报交流会对基金项目申报做出重要要求和指导。一系列前期工作初显成效,最终实现“质”和“量”的比翼齐飞。本年度我院共申报自然科学基金19项,重点项目获批率100%,面上基金获批率25%,青年基金获批率62.5%

未来,我院将秉持科技创新和服务人才的发展宗旨,不断提升学科和科研竞争力,为提升学院科技竞争力、支撑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2022年度海洋学院自然基金项目获批清单

 负责人

 项目类别

 林畅松

 重点项目

 魏士平

 面上项目

 陈艳虹

 面上项目

 姚翰威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黄文韬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崔鸿鹏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颜钰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曹华德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