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师生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01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138

2022年10月1日,为庆贺祖国73周年华诞,由学校统一组织,海洋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红旗漫卷,江山如画

祖国华诞,繁盛共享

时值祖国73周年华诞

海洋学子迈着青春的脚步

带着满腔的热情

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蒲柳,漾动

微风,徜徉

欢声,回荡

步履,轻盈

“我爱你中国”的中国红点缀了灰蒙蒙的天

几许疲惫消散于宁谧的轻风

满载责任共话起壮阔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002212553

微信图片_2022100221255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胆略,驾驭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环境,担负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艰巨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首十年非凡成就,“奋斗新时代”成就展,通过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以六个展区,十二个单元,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激励着我们要踔厉奋发、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听,温婉柔和的解说员姐姐详尽的介绍

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不胜枚举的人间奇迹

想,中国建设者筚路蓝缕的艰辛与心酸

说,海洋学子交流着发自内心的喜悦

感,北地人参与新征程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002212819

微信图片_20221002212821

微信图片_20221002212824

图片

我带着激动的心,踏着青春的步履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首先视觉受到冲击,从那些展出的展图与展品,了解到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做出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不胜枚举,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再者,心灵上受到震撼,这些出色的答卷是无数共产党人的踔厉奋发和艰苦奋斗换来的。没有设备,他们造;条件艰苦,他们忍。我感受到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倍感鼓舞与振奋,衷心地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韶华,牢记初心,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级本科生 王雨涵

图片

在祖国母亲的生日之时,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去领略祖国硕果累累的新时代成就。

刚进入广场,中国近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展现在我们眼前,他们气势磅礴,巍然屹立于大厅之外,以热情自信的姿态欢迎着游客的到来,凸显了我国的大国风范,令人赞叹不已。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中国的综合展厅,他系统性的为我们讲解了中国的新时代下的成就,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随着不断地欣赏涌上心头。

随后,便是地方展区,以省份为基准划分为不同展区,融合了个个省份的地方特色,感受到新时代下不同省份的发展变化。

地方展区以半包围结构紧紧围绕着中央综合展区,正如五星红旗中四颗星星围绕着最大的星星,我们每一位中国人也应紧紧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心一意跟着党走,方能实现中国梦!

——2022级本科生 尤明

图片

一片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神圣土地;中华民族,一个生息繁衍在这神圣土地上的伟大民族。又是一年国庆佳节,又是一年普天同庆。在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有幸参与到了“奋斗新时代成就展”的观展活动。

 我怀着澎湃的心情走进展馆,经济建设扬帆起航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到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再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帧帧画面都让我无比震撼,也都让我内心受到极大的震动,一种极大的民族自信从我的内心喷涌而出!这一幕幕的成就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发展的途中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一份子,无论做什么什么职业都可以发光发热,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我要将我的全部热情通入到无限的为祖国发展的奋斗中去!

——2022级本科生 刘鑫

图片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十年,堪载史册的变革。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学校的组织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奋斗新时代”成就展。此次展会展示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激励我们要争做新时代青年。

奋进新时代必须走中国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次展会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部署和推动下,党中央冲破束缚,突破利益固化,在许多领域取得伟大成就,让我坚定了要沿着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奋进新时代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此次展会上,我看到了诺贝尔获奖者—屠呦呦先生的青蒿素手稿。在艰苦的条件下,她发现了青蒿素,让我坚定了要为祖国事业奋斗终身。

奋进新时代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就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在展厅中,我感受到了我国的“一国两制”政策的成功和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决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握挥斥方遒的神笔,谱写出意气风发;要心怀指点江山的抱负,谱写出雄心壮志;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