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迎70周年校庆系列报告——深蓝论坛“全球油气资源潜力与深水油气”顺利举办

2022-10-21     发布:    点击:128

为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进一步推进校所科教融合工作,海洋学院联合科技处等单位举办“深蓝论坛”海洋科学前沿学术报告会。1020号,同济大学朱伟林教授在线完成《全球油气资源潜力与深水油气》报告。

 

朱伟林教授现任同济大学海洋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地质师,是我国深水油气勘探突破的领军人物,长期从事中国海域沉积盆地石油地质研究和油气勘探工作,为中国海洋石油的高速高效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报告中朱伟林教授针对现在普遍关注的能源安全、全球能源形势与深水油气勘探等问题,从深水油气特征和勘探趋势、深水区油气资源潜力等角度,结合中海油近年在巴西外海、西非和东非外海、澳大利亚海域等深水领域勘探成果和实践,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全球深水油气资源潜力和今后发展方向,同时坚定了广大师生对于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前景的信心。

李琦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吸引了线上+线下200余人参会。中国科学院朱日祥院士、中国地调局青岛海地所张光学所长等专家参加了线上会议,并就国外深水勘探的若干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单位还组织了集中收看学习。本次学术报告取得良好的效果。


线下会场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油气所技术人员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