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2022-10-23     发布:    点击:71

为了进一步加强海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实验事故并确保实验室安全,20221023日下午,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李琦副院长、王睿和柳长峰等老师,本科、研究生新生以及相关同学,本次培训学生142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海洋学院实验室介绍、安全准入等相关管理制度、实验用危化品的使用和危、废品处理等内容。培训会上,王睿老师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规模、类型和安全分级,以“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为原则,向同学们说明了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柳长峰老师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分类购买、系统维护、化学实验防护、废液处理等方面给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李琦副院长要求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安全,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范底线,养成良好的实验操作安全规范,提高实验安全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以构建学校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大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