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全院师生员工大会,积极开展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活动

2022-12-03     发布:    点击:135

为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掌握新冠疫情相关知识,理解支持防控政策,疏导心理情绪,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心和信心,122日,海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院大会上,党委书记董铁柱以“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为主题讲授一堂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大思政课”通过线上授课方式,围绕“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为什么不能躺平”“高校疫情防控总基调”“高校疫情防控,为什么比社会面更严格”“高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身处疫情当中,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展开了讲解。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大局为重,坚定必胜信心,面对病毒,不恐慌现行防疫政策保持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不抱怨,不躺平;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会上,副院长由雪莲布置了本科教学有关工作。院长吴怀春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全院上下继续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和日常各项工作任务。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院辅导员和各年级本硕博学生也开展了同上一堂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活动。通过活动,全院学生学习了新冠疫情相关知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深刻认识,表示能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学校各项防控政策,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充满信心,愿意为维护首都和高校安全稳定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