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领导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2023-03-16     发布:    点击:128

31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副所长一行来海洋学院走访座谈交流校所科教融合工作

 

座谈会党委书记董铁柱主持。董书记对印萍副所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李琦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发展成就,重点通报了青岛海地所参与共建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详细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及科教融合建设的背景,从人员互聘、人才培养、设施共享、合作攻关和政策咨询五大方面详细展示了科教融合工作推进情况及目前需双方共同解决的问题

印萍副所长详细介绍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近些年与海洋学院合作办学及联合科研攻关的情况,认为双方单位特点鲜明,互补性强,并特别指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不仅是自然资源部和教育部指定的科教融合共建单位,也是与青岛海地所合作最为深入的单位,双方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实推进科教融合各项指标的落实落地印萍副所长还介绍了青岛海地所舟山野外观测站的建设情况。

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海岸带地质与地质灾害防治、极地地质研究及深海矿产资源研究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将积极推进2023年的海洋学院创新班优秀学生海上实习、共建海上环境灾害观测站以及青岛蓝谷海洋研学基地等相关事宜,大力推进科教融合的各方面工作。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实验测试中心主任徐磊、科技处副处长董贺平及相关职能处室干部,海洋学院张艳副书记、教研室主任丁旋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交流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