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与河北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挂牌“产学研基地”

2023-03-31     发布:    点击:85

为进一步促进与兄弟单位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目标的实现。330日,海洋学院董铁柱一行5人赴河北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访企拓岗。水勘院院长李亚东、党委书记苑玉强等人参加座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挂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产学研基地”。

会上,水勘院院长李亚东对董铁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水勘院院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发展理念、产业布局。水勘院党委书记苑玉强介绍了近年来水勘院在服务海洋开发利用、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灾害预警、海洋蓝碳研究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阶段性成果。他们希望双方聚焦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着力推动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副院长李琦就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优势、特色学科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依托产学研实践基地,加强人才联合培养与学术交流,共同提升服务社会的科技能力。

院党委书记董铁柱对水勘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水勘院在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走访交流,是学院对接地方,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第一站,要积极探索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和路径,也要更加深入了解地方企业的需求,使得培养出的人才能更好的对接地方发展要求,更好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他指出,今后要在海洋地质、海洋生态、海洋环境调查与评价等领域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在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海洋基础调查监测数据、海洋仪器设备等方面促进平台与资源共享,在学生联合培养、技术培训与科技咨询等方面深化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他强调,本次双方的党支部联建,是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是双方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在正确的政治引领下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创新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董铁柱书记与水勘院党委书记苑玉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琦副院长与水勘院院长李亚东共同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产学研基地”挂牌。

 

 

通过此次的调研交流,双方在海洋生态修复、滨海蓝碳研究、遥感技术应用、数字智能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全面扎实推进交流共建,不断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