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海洋学院举办“攀登古长城,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3-04-03     发布:    点击:32

41日,海洋学院组织前往长城开展了以“攀登古长城,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周子健,学院党委书记董铁柱、党委副书记张艳,学院院办干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吴柘锟主持。

 

3b8640404c29489b00869ca80dd4274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明鑫雨、张佳瑶、赵媛媛分别就本次活动的主题依次做了主题演讲。她们在演讲中回忆了古人修筑长城的艰难,感慨了“自强不息、众志成城、坚韧不屈、守望和平”的长城精神,表达了自己“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的新时代青年的豪情壮志。

 

 

 

之后,校团委书记周子健为新发展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书签,学院党委书记董铁柱和党委副书记张艳为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徽。

 

 

随后,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用心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最后,全体师生进入长城进行参观。同学们结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大家纷纷在朋友圈分享长城美景,表示感受到了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壮志,领悟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长城卧在青翠的山脊之上,正像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印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希望全体青年“愿以存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莫忘少年凌云志,披霓为衣,驾风为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