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海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04-20     发布:    点击:74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教学服务保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420日上午副院长李琦带队对海洋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消防、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存放、设备规范操作和实验项目风险等方面。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实验室相关责任人及时落实整改。

     海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新学期以来对所有实验室全面进行安全改造。具体包括新国标电插座、实验室配置应急急救包的更新,三联三口水龙头的及时更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2个玻璃教学展柜进行了柜门加装改造。相关措施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琦副院长强调,实验室首先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实验人员、危化品、实验材料的准入准出制度,完善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促进实验室安全实现规范化、智能化、网格化管理。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