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创新班学生圆满完成舟山联合实习

2023-08-01     发布:[海洋学院]    点击:28

2023年7月8日至20日,海洋学院3名教师及2020级创新班11名同学赴浙江舟山,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长江口及邻近海域海洋科学类专业联合野外实习”活动。实习围绕“海洋生物与生态海上综合调查”、“海洋生物潮间带及近岸调查”和“海岸带地质调查”三个部分开展,包括了备航、船上仪器设备操作、野外采样及样品处理、地质现象观察、室内实验和观测数据处理等多项内容,涵盖了海洋水文、化学、生物和地质等多个方向。

图片

▲参加实习全体师生合影

图片

▲海洋学院参加实习师生合影

我院同学被编入不同的小组,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习了船上和潮间带地区多项调查的工作流程,认识并操作了海洋调查设备,了解了舟山地区的地质发展史和主要的地质过程。在此次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与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同学深入交流,一方面通力协作,认真地完成了各项实习调查任务;另一方面,增进了同学们对不同学校海洋专业特色的了解,并收获了深厚的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据观测

图片
图片

▲船上采样及样品处理

图片

▲泥相潮间带生物调查采样

图片

▲沙相潮间带生物调查采样

图片

▲参观海洋监测平台

图片

▲海岸带地质调查路线之----乌石塘

图片

▲岩石薄片镜下鉴定

图片


图片


▲实习汇报

本次系我院师生首次参加长江口海上联合实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海洋学科的理解和动手实践能力,对提高海洋科学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年度实习依托自然基金委“长江口及邻近海域海洋生物与生态野外实践基地”开展,共有来自浙江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我校的232名海洋科学专业师生参加。实习过程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浙江海洋大学及相关兄弟院校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