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伟人故里悟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海洋学院赴湖南长沙、韶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2023-08-02     发布:[海洋学院]方芳    点击: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海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湖南长沙、韶山开展“伟人故里悟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伟人故里,红色传承。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研学中,全体成员参观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橘子洲头毛泽东雕塑、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岳麓书院等红色研学地点,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展品、图文并茂的介绍和伟人生活旧址,全面了解了伟人的生平和事迹,深入学习了他们为党和国家的革命、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切实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用一生探索与实践,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精神,深刻领悟到了他们以天下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的崇高革命信仰,接受了一次全面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640

微信图片_20230824093224

微信图片_20230824093225

实践研学结束后,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学校、学院在新征程上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