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党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职工党支部

厚植文化自信,担当历史使命—海洋学院综合党支部赴中国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3-12-04     发布:    点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阔历史视野,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担当,11月29日,海洋学院综合党支部赴中国考古博物馆开展“厚植文化自信,担当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考古博物馆以“历史中国,鼎铸文明”为主题,以社会形态变迁为基本脉络,下设“文明起源”“宅兹中国”“大国一统”“和融万方”和“民族觉醒”五个专题展览,通过考古出土文物和珍贵古籍文献相结合的展示形式,集中呈现了从旧石器时代到近代各个时期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的历史图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系统了解了中华文明的发源与演进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理解认识,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支部党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